通过短期突击在SAT 考试中获得Writing满分的诀窍

Pauline老师

SAT考试总分满分2400,由数学(Math)、批判性阅读(Critical Reading)和写作(Writing)三大部分各800分加和而得。其中写作部分的考试时间为60分钟,写作试题由两个种类组成,一个种类为语法及英语惯用法的multiple-choice题型,共有49道题目,这部分考试时间为35分钟;另一种类为essay写作,考试时间为25分钟。以2015年3月的SAT真题为例,如果49道语法题全做对,即使essay只获得9分(满分12分),其writing部分是满分800;如果做对48道语法题,essay获得10分,其writing部分也是满分800;如果做对47道语法题,essay获得11分,其writing部分是满分800。所以,学生通过有效的指导、短期突击、大量练习、在语法及惯用法的选择题型考试部分的49道题目中做对47道以上,就可在在SAT 考试中获得Writing满分。

美国的学校一般没有系统教授语法,学生的语法知识大多较差,完全凭语感,跟着感觉走,拉住“蒙”的手 ── 做题目靠猜和蒙。事实上,应付考试,“语感”常常是靠不住的,“猜”和“蒙”更是不靠谱的,必须有针对性地进行基本功训练。

我们通过与College Board的长期合作,系统性地收集了下列材料:(1)自从2005年3月SAT改版以来的72套SAT真题(即College Board以前使用过的SAT考题);(2)College Board的《The Official SAT Study Guide》第1版、第2版和第3版合计16套题目;(3)College Board的《The Official SAT Online Course》中的10套题目以及10套Official SAT Practice Test;(4)32套PSAT真题(与SAT真题来自同一题库)。总计140套共有6860道Writing方面的多项选择题, 这些有关SAT的真材实料形成了我们的big data,如同黄金宝库的大数据在手,没人比我们更了解SAT。我们对SAT系统研究了十多年,尤其是针对上述的6860道语法及英语惯用法题目的聚类剖析,总结归纳了3种题型51个典型的语法种类和学生考试重常备犯的错误,将语法难题分门别类,重点攻占,各个击破。并辅以大量的练习和讨论,这样使学生在短时间内快速掌握SAT语法精髓和技巧。

SAT语法考试有三种题型,分别是句子改错Identifying Sentences Errors(简称ISE),改进句子Improving Sentences(简称IS)和改进段落Improving paragraphs(简称IP)这三种。这三种SAT语法题的考查侧重点各不相同。

  1. 保证原句的基本意思和原句的重心,这一点非常重要,也就是说在保证选项正确性的前提下,应该尽量保证原句的基本意思,最好不要去变动它,同时也应该保证原句的重心。这一点在SAT语法的三种题型中都有所体现。
  2. SAT语法考试的表达标准是意思单一,表达简洁有效。这就是指在句子中不能出现模棱两可、含糊不清的意思,表达要尽量简洁,不能罗嗦。能够用短语表达的就不用从句,能够用一个单词表达的就不用词组。同时应该尽量符合对称性。

3. 在SAT语法考试的五个选项中找一个最佳的选项成为答案,而不是找一个完全正确的选项,有时候可能五个选项都不是非常完美,那么这时你就应该选择相对来说错误最少最为轻微的选项成为答案。这一点是和其它的英语语法考试最大的不同,需要大家格外注意。

为帮助广大学生考好SAT,我们特开设春季SAT 提高班,包括Writing和Critical Reading,训练学生掌握SAT语法及英语惯用法题目答题的“套路”是其中的重要内容。通过长期的教学实践,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十分显著成果。仅仅就SAT Wring而言,学生经过补习,平均成绩有大幅度提高。在过去短短的三年中,经过我们培训的学生中,有41人获得SAT Wring满分的优异成绩。欢迎联系U.S. Ivy League Education Center的 Pauline老师或Henry博士,email为:chiefmathtutor@gmail.com,电话为:(301) 922-9508.

            投资孩子的教育是投资他们的未来,投资孩子的教育胜过其它任何的投资!欲知更多关于SAT的资讯,请看 我们发表的系列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