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攻克SAT Critical Reading的绝招

Pauline老师

SAT是申请美国大学必须参加的考试,阅读是其中最难的部分。SAT 阅读使得众多学生头痛不已,根本原因就在于考查范围广,考查内容涉及人文社会科学(文学、历史学、人类学、社会学)和自然科学(物理学、化学、天文学、地质学、生物学)等领域,学生需要花费精力进行大量阅读。然而,人的精力毕竟有限,在较短时间内读几十本高难度的专业书籍,显然对大多数学生来说是不现实的。绝少数优秀学生可以获得高分,是因为他们在平时阅读中涉猎广泛,不仅仅是泛读,而且还有精读。但对大多数英文水平一般的junior和senior学生而言,在百忙之中“读书破万卷”谈何容易?势必另辟蹊径,方能柳暗花明、事半功倍。

我们通过与College Board的长期合作,收集了下列材料:(1)自从2005年3月SAT改版以来的72套SAT真题(即College Board以前使用过的SAT考题);(2)College Board的《The Official SAT Study Guide》第1版、第2版和第3版合计16套题目;(3)College Board的《The Official SAT Online Course》中的10套题目以及10套Official SAT Practice Test;(4)32套PSAT真题(与SAT真题来自同一题库)。总计140套共有9380道Critical Reading方面的题目,这些有关SAT的真材实料形成了我们的big data,如同黄金宝库的大数据在手,无人比我们更了解SAT。我们通过对这些9380道题目的统计聚类和系统解析,把最常考的背景知识和文章体裁分成了25类,编辑成了《SAT Critical Reading Materials》,并且开班传授给学生。学生只需4-6周,便能轻松地跟随我们,穿越古今中外,跨越时空,去外太空揽胜,去海底探索鲸鱼,去远古追寻人类文明起源,去现代探寻艺术创作的真谛,去和斯坦福的教授探讨真相和记忆被扭曲的真实原因。我们和马克吐温在火炉边畅谈密西西比河上的生活,和霍桑探寻《红字》后面的人性真谛,和海明威品味异乡孤独的漂泊。更重要的是,可站在SAT阅读的制高点上。

SAT 阅读的文章之难处之一,就是让学生感觉突然“没头没尾” 孤零零地出现一段文字,不知道上下文的大背景和来龙去脉,但是要硬着头皮立刻“管中窥豹”进入状态,不仅要理解文章的真实意思,还要“善解人意”揣摩作者的态度和意图。这种“切片”式的文章就好比在万花筒中抽取一个切面,让读者迅速理解和分析。与其临渊羡鱼,不如提前做好准备,把SAT 的常考的问题、作者、背景知识强化理解搞清楚。这就好比奥运之前长跑选手要高原集训,历代侠客要上山修炼多年才可以下山一样。

我们精心编辑的《SAT Critical Reaching Materials》中的每一篇文章都是选自上述College Board的9380道题真题及其外延,并附有作者和背景介绍,会让学生“恍然大悟”,加深对文字的理解。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一经掌握《SAT Critical Reaching Materials》,学生必然横刀立马,一览众山小!在真正的SAT考试中,面对critical reading题目中的各种文章时,都有似曾相识的感觉,犹如瓮中捉鳖,手到擒来。

为帮助广大学生考SAT,我们特开设春季SAT 提高班,训练学生进行批判性阅读是其中重要一环,上述《SAT Critical Reaching Materials》就是我们课程中阅读部分的教材。另一方面,我们基于上述9380道题目的系统解析归纳出39种有代表性的题型及其识别方法与解题的“套路”诀窍,深受学生们的喜爱,这样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Critical Reading的分数。我们通过长期的教学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果。仅仅就SAT Critical Reading而言,学生经过补习,平均成绩有大幅度提高,最多的提高了210分,十分难能可贵!在过去的三年中,经过我们培训的学生中,有32人获得SAT Critical Reading Section满分800的佳绩。我们的教学宗旨是:“小班教学,个别指导,因人施教,有的放矢,融会贯通,举一反三”。我们利用小型课堂教学模式,提供private (1对1)、semi-private (1对2或1对3) 和group (4-10个学生的小组) 三种类型的课程。

为有SAT多壮志,敢叫分数换新天!我们的培训非常接地气,一定让学生如虎添翼,旗开得胜!欢迎联系U.S. Ivy League Education Center的 Pauline老师或Henry博士,email为:chiefmathtutor@gmail.com,电话为:(301) 922-9508.

            投资孩子的教育是投资他们的未来,投资孩子的教育胜过其它任何的投资!欲知更多关于SAT的资讯,请看 我们发表的系列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