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核心词汇是攻克SAT Critical Reading的妙策

Pauline老师

Critical Reading是SAT考试中公认的最难的部分。这一section由二部分组成:第一部分Passage-based reading有48道题,第二部分Sentence completions有19道题,共有67道题。其中Sentence completions全是词汇题目,占整个Critical Reading Section的40%,比例大,份量重。Passage-based reading考查范围广泛,内容涉及人文社会科学(文学、历史学、人类学、社会学、经济学)和自然科学(物理学、化学、天文学、地质学、生物学)等众多领域,学生须付出大量辛劳才能在这一部分获得较大提高。然而,Sentence completions部分完全可以在短期内突击,有针对性地背诵SAT重点词汇,即可大幅度攀升分数。sat-vocabulary-on-test-form

如果想在SAT Critical Reading Section获得高分,19道Sentence completions题最多只能错一个。对大多数好学生来说,总有那么两三题吃不准,搞不定。Sentence completions词汇填空题,从易到难,这个顺序是至关重要的。常见的情形是这样的:最后一题,五个选择中,有四个认识,其中一个似乎也合理,许多学生往往选择此答案。另一个选择,完全不认识,很多人惧怕选择陌生的答案;其实,绝大多数情形,这就是正确答案。答案必须是最好的,而不是似乎也行的。

我们通过与College Board的长期合作,收集了下列材料:(1)自从2005年3月SAT改版以来的72套SAT真题(即College Board以前使用过的SAT考题);(2)College Board的《The Official SAT Study Guide》第1版、第2版和第3版合计16套题目;(3)College Board的《The Official SAT Online Course》中的10套题目以及10套Official SAT Practice Test;(4)32套PSAT真题(与SAT真题来自同一题库)。在上述总计140套题目中共有2660道Sentence completions方面的题目,这些有关SAT的真材实料形成了我们的big data,如同黄金宝库的大数据在手,没人比我们更了解SAT。使用我们自己研制开发的text mining软件工具,对上述2660道题目的词汇进行统计聚类和系统解析,共探测出331个unique的词汇。再看College Board 2013年1月至2015年3月的SAT考题,词汇均在这331个当中,无一漏网。我们已将331个词汇汇编成了《The Best Vocabulary List for the SAT》,并且开班传授给学生。学生只要下点功夫,突击背诵这331个词汇,在SAT考试中正常发挥,就能一举顺利拿下19道Sentence completions题目,屡试不爽,百发百中。

71Nn7j-AXPL__SY300_为帮助广大学生考SAT,我们特开设春季SAT 提高班,训练学生掌握核心词汇是其中重要一环,上述《The Best Vocabulary List for the SAT》就是我们课程中关于Sentence completions的教材之一。我们通过长期的教学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果。仅仅就SAT Critical Reading而言,学生经过补习,平均成绩有大幅度提高,最多的提高了210分,在Critical Reading这样一个被公认为最困难的Section取得如此佳绩,非常可贵!在过去的三年中,经过我们培训的学生中,有32人SAT Critical Reading Section赢得满分800,我们的教学硕果累累,倍受广大学生及其家长的点赞。

我们的教学宗旨是:“小班教学,个别指导,因人施教,有的放矢,融会贯通,举一反三”。我们利用小型课堂教学模式,提供private (1对1)、semi-private (1对2或1对3) 和group (4-10个学生的小组) 三种类型的课程。

我们于2011年创立了常青藤教育中心(Ivy League Education Center, https://ivyleaguecenter.wordpress.com/)和Mathisfun训练中心,提供课后和周末学校强化计划(after-school and weekend school enrichment programs)给那些喜爱学术挑战的小学、初中和高中学生。我们在下列四大方面拥有长期而丰富的培训经验和激励学生获得成功的良策:

  1. 标准化考试辅导培训,例如PSAT/SAT/ACT/AP/GRE考试,私立初高中学校入学考试SSAT/ISEE,本地公立学校的G&T班和Magnet项目的入学考试,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HU) CTY的Talent Search(天才少年搜寻项目)的School and College Ability Test (SCAT)。对于SAT以及SAT Subject Tests培训,我们是大华府地区唯一一家获得College Board批准,使用他们的SAT真题进行模拟考试和培训学生的机构,这是我们的独特而巨大的优势。
  2. K-12数学及英文课程辅导补习,按照年龄和年级分班,与Montgomery County Public Schools的教学内容无缝对接、进度完全合拍,辅导学生作业,确保学生认真完成所有作业、巩固所学知识,作为补习的副产品“——学生的学校功课得“A” 。例如,针对数学,我们精心设计了Mathematics Enrichment Program (Pre-algebra ==> Algebra I ==> Geometry ==> Algebra II ==> Trigonometry and Precalculus ==> AP Calculus), 帮助学生catch up, keep up, and get ahead in math.
  3. K-12数学及英文扩展提高项目(Extension and Promotion Program):数学主要围绕Discrete Math开设系列课程Logic ==> Set theory ==> Number theory ==> Combinatorics ==> Probability ==> Graph theory ==> Discrete geometry;英文集中在Critical reading, Grammar, Vocabulary和Writing四方面开展教学,最终与SAT考试对接。所有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科目,但是现在学校课程中没有的。
  4. 数学竞赛辅导与训练,包括小学、中学和高中三个级别多层次,例如像美国数学协会的AMC8/AMC10/AMC12/AIME/USAMO, Math Prize for Girls, MathCounts, ARML, MOEMS, USAMTS, Mathematical Kangaroo, Math League,以及Harvard-MIT Mathematics Tournament (HMMT)等等。我们拥有美国数学协会资深高级数学教练执照证书,是大华府地区唯一的数学培训俱乐部和基地,负有为AMC培训和推荐优秀数学人才之责,并且我们拥有美国数学协会AMC授予的、为我们的学生免费注册参加AMC8、AMC10和AMC12竞赛的特权。我们近年培养的参加美国数学竞赛AMC 8的学生大多获得满分25,有37名学生参加AMC 10/12的数学竞赛过线,成为美国高中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队的选拔对象,其中3名学生在USAMO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Mathematical Olympiad) 中优胜获得参加夏季国家队(MOSP)训练资格。多名学生因为数学竞赛成绩优异而被MIT和哈佛大学提前录取。

我们的培训充满正能量,非常接地气,一定让学生如虎添翼,旗开得胜!欢迎联系Pauline老师Henry博士,email为:chiefmathtutor@gmail.com,电话为:(301) 922-9508.

投资孩子的教育是投资他们的未来,投资孩子的教育胜过其它任何的投资!欲知更多关于SAT的资讯,请看 我们发表的系列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