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考试中Critical Reading Section赢得高分的三大锦囊妙计

Pauline老师

  1. 一切答案来源于文章

批判性阅读考察的是学生对文中明确说明的内容做出回答的能力,所有答案的选择都要来自于文章。学生不需要段落材料之外的其它知识,不要过度解读,更应避免对文章做出假设;而是明确关注文中写了什么内容,以此作为答题的准绳。答题千万不要受个人观点和阅读经验的影响,切忌主观臆断,必须做到“无我”。所有题目的正确答案都来自于文章中相应的词句,推断题和语气态度题也是在原文的基础上进行字里行间的推理判断,与题目相关的部分一定要细读精读。

掌握了这个原则,学生在解答SAT考试的Critical Reading部分时,就会成功大半了,然而绝大多数学生都会受到自己生活经历和自己的思维判断的影响,这就要求大家在备考的时候,更加注重这方面的单独练习,集中攻破了。

很多来自TJHSST和马里兰的Blair Richard Montgomery 以及Poolesville 三所高中Magnet Program的优秀学生没有掌握上述解题窍门,在SAT考试中Critical Reading Section任凭自己的主观推断和想象,跟着感觉走,丢了很多分,殊为可惜。

  1. 对文章充满好奇,饶有兴趣地进行阅读答题

可以把阅读材料和自己感兴趣的相关话题联系起来,满怀好奇心地积极地阅读,这样会大幅度提高阅读速度。在文章中用铅笔划出关键词句,或在文章旁边写下总结性的词句。总结要語簡意賅,不要无病呻吟、浪费时间。

这个方法是在备考的时候用的,但是并非每个人都能寓读于乐,把阅读文章当成饶有兴趣、赏心悦目的乐事,所以学生可以把这种兴趣转化为对解答出题目的一种成就感的追求,和对高分的追求,这样就实际的多了。不管白猫黑猫,能抓住SAT这个老鼠的才是好猫。

  1. 遇到较难句子或段落,如果和题目无关,不要重复阅读。

文章中有些一目了然的段落,易于处理。但是遇到难度较大的句子或段落,如果和题目无关,不用重复阅读。也有些晦涩难懂的词句,如果和阅读题目关系不大,学生无需重复阅读,以免影响整体阅读效果,并且节省时间。

SAT阅读长难句是影响很多考生找到答案的最大障碍,但是学生一定要记得一个原则,就是我们读文章的目的是为了找到答案,而不是为了分析长难句。悠悠万事,唯此为大 ,一切为了找答案。当然,如果通过分析可以得到正确答案,那就另当别论。

为帮助广大学生考SAT,我们特开设春季SAT 提高班,训练学生进行批判性阅读是其中重要一环。我们通过与College Board的长期合作,收集了下列材料:(1)自从2005年3月SAT改版以来的72套SAT真题(即College Board以前使用过的SAT考题);(2)College Board的《The Official SAT Study Guide》第1版、第2版和第3版合计16套题目;(3)College Board的《The Official SAT Online Course》中的10套题目以及10套Official SAT Practice Test;(4)32套PSAT真题(与SAT真题来自同一题库)。总计140套共有9380道Critical Reading方面的题目。我们通过对这些9380道题目的系统解析归纳出39种有代表性的题型及其识别方法与解题的“套路”诀窍,深受学生们的喜爱,这样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Critical Reading的分数。我们通过长期的教学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果。仅仅就SAT Critical Reading而言,学生经过补习,平均成绩有大幅度提高,最多的提高了210分,十分难能可贵!在过去的三年中,经过我们培训的学生中,有32人获得SAT Critical Reading Section满分800的佳绩。

我们的培训一定让学生如虎添翼,马到成功,旗开得胜!欢迎联系U.S. Ivy League Education Center的 Pauline老师或Henry博士,email为:chiefmathtutor@gmail.com,电话为:(301) 922-9508.

            投资孩子的教育是投资他们的未来,投资孩子的教育胜过其它任何的投资!欲知更多关于SAT的资讯,请看 我们发表的系列文章: